毕雾

风雪夜归人。

うそだ

*愚人节快乐。


    朦朦胧胧睁开眼的时候,已经到了一个陌生的房间。

    身体很轻,感觉摆脱了地心引力的束缚。——应该可以长高。


    来了个人,轻飘飘地站在他背后。他活动着生锈了的胳膊和脚腕,头也不回地径自问:“来啦?”

    来人迟钝地反应了一会儿。他瞥了一眼光亮的大理石地面,从里面发现对方歪了歪头:“我……不是小野君哦。”

    “开什么玩笑,”他含笑说,“老远飘过来一阵傻气……我不用回头就能认出你。”

    对方答道:“那好吧,神谷桑。”


    他们开始参观房间里挂满的相片墙。他走在前面,鞋跟轻轻地叩击地面。那人跟在他身后,也顺着他的视线仰着脸向上看。两人的脚步声逐渐统一起来。

    “啊,这是在冲绳。”他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对方很有耐心地、沉默地陪同着。

    他转头看一看他,笑道:“你和那家伙还真是很不一样。……在冲绳。托你……托小野君的福,下了好大的雨。我是生在一月的,那时冲绳好冷。最惨的是因为要赶工作,飞快地又走了。”

    对方相当纠结:“是哪里不一样呢?”

    “什么嘛。”他对他不听他说话非常不满,顺口抱怨说:“是小野君的话,这个时候会道歉的,‘对不起下雨都是我的错’——”压着嗓子。

    他像模像样地模仿道:“对不起,下雨都是我的错。”

    他点评道:“不像。”不过好在嗓子是一样的,声音很好听,“算啦。往前走吧?”


    看完所有照片只花了两小时。他说累了,停下来咳嗽。对方抢上来几步拍拍他,并且下意识地垂下眼睛找水——然而房间里空荡荡的,除了照片就只有他俩。神谷被他扶着,摇摇手示意不需要。

    “用不着了。”他喘着气说。

    对方烫着了一样松开手:“你……你太年轻了。”

    他答道:“不年轻啦……我也是个大叔了。”

    二人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神谷问:“你刚才过来扶我……”

    他答:“是映射的本能。”

    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又问:“我能抱你一下吗?”说着窘红了脸,颇不自然地拧过头去看墙。他视线所及之处,正是张武道馆谢幕时的照片。他和搭档一跃而起,被高速运转的相机定格。在漫长人生的那一秒,像摆脱了一切般浮在空中。喜悦和圆满从照片里泉涌而出,连带着他也笑了起来:“我平时不会说这种话……”

    下一秒,就被抱住了。


    年轻的死神顶着灵魂所思念和渴求的对象的容颜,遵循映射的行动规律,木着脸、温柔而细密地将他揽进怀里。他详细地模拟了体肤上的一切特征,包括和对方肩胛骨恰好吻合的下颏、来自头发和衣物上的温软的香味、拥抱时缓缓地、安抚地拍他后背的手。

    他做得如此周全细致,信心满满地觉得对方一定会满意。然而肩头被什么东西烫了一下,虽然烫,他和对方却都没有出声。

    他走后,这一滴眼泪和他心中汹涌的、模拟出来的爱意一起冷却蒸发,再也找不到了。


    END.



评论(6)
热度(20)
©毕雾 | Powered by LOFTER